English

《院士科普书系》将出第二辑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张王君)9月1日在第八届国际图书博览会上,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级科普工程《院士科普书系》出版方的清华大学出版社和暨南大学出版社,不失时机地举办了关于该书的主题座谈会,会上邀请了科普专家、读者、编辑座谈研讨了高级科普读物和成人科普读物的特色,肯定了《院士科普书系》的定位是结合当代学科前沿和我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,普及科技知识、科学方法的典范。

据悉,已和大家见面的《院士科普书系》第一辑,创造了出版仅一个月,首印5000套就已销售一空,重印5000套现也已销售过半的惊人业绩。从零售统计看各地读者对该套书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,北京和上海几家主要的书店中,第一辑的若干种书时常脱销,并不断地要求补充进货。不久将要出版的第二辑中,除了几本因为作者要求做进一步的修改推迟到第三辑出版外,其余的都将很快跟读者见面。

把专业知识和方法写成生动、有趣、有文采的科普读物,把科技知识融入人文教育,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《院士科普书系》的各位作者,克服了各种困难,写出了许多精彩的书稿。自1998年6月以来,共有176名院士同编委会办公室和出版社签订了175本书的写作出版协议,为《院士科学书系》的创作打下了坚固的基础。

当然,在会上也有专家建议院士们不断努力提高《院士科普书系》的水平与质量,使之成为国民科技素质教育的系统而经典的读本,并以此为开端,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,登上世界科普创作的高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